line line line

Menu

Close

打開網頁導覽列
按鈕
進入會員專區
按鈕

聯絡青旅行

bg
照片

旅遊新知。入境最新消息

馬來西亞入境最新規定

Green travel in

01

旅遊文章分類形象底圖

01 旅遊新知

入境最新消息

根據馬來西亞移民局公告指出,自2023年12月1日起,所有外籍人士入境馬國3天前須上網填報「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即Malaysia Digital Arrival Card,簡稱MDAC。

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MDAC)是什麼?

馬來西亞的電子入境卡為針對所有入境馬來西亞的外國人士,在抵達馬來西亞前三天,需事先上網填寫數位/電子式的入境卡。詳細填寫姓名、國籍、護照號碼及有效日期、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抵離馬國日期、入境馬國之交通方式(陸、海、空)等資料。

以下三類人士例外,可不需填寫
• 經新加坡過境或轉機而不需經過入出境檢查者
• 馬國永久居民
• 馬國自動通關證(MACS)持有者。

另外,移民局指出,有10個國家的旅客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入出境時,可利用自動通關系統。分別為澳洲、汶萊、德國、日本、韓國、紐西蘭、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美國與英國等10個國家。

馬來西亞電子入境卡(MDAC)如何申請?

要線上申請馬來西亞的入境卡,首先要至指定的網站入口登入。
馬來西亞入境卡登入網址:https://imigresen-online.imi.gov.my/mdac/main

步驟1:註冊
進入網站後,登入後請點選下圖中的REGISTER註冊。

步驟2:填寫資訊內容

進入後,撰寫內容分成個人資訊和旅遊資訊這兩大部分,其中這幾欄裡面,最需要特別留意的就是國家電話代碼部分,像我們在台灣,電話代碼就是+886,這裡只要填886就好,+號不用打上去,否則會無法提交哦!

步驟3:收取信件,複製PIN碼

提交後,系統會跳出一段綠色的英文代表"註冊成功,已寄信到電子信箱"的訊息。

回到信箱後,裡面已經有收到一封通知信,點進去。

信件內容中會提供一個PIN碼給你,把它複製起來,再回到官方網站。

步驟4:檢核註冊,獲得Arrival Card

回到官方網站,點選CHECK REGISTRATION,輸入護照號碼、國籍和貼上剛剛複製過的PIN碼,填好後勾選我不是機器人驗證,最後點擊SUBMIT提交表單。

提交後,頁面不會跳轉,而是在下方顯示出原先填寫的資料,再做一次檢核。其中比較特別的地方是Trip ID,它的數字組合最前面是你的護照號碼(也就是我們馬賽克的地方)、申請日期,最後則是序號了。確認無誤的話,就可以下載PDF檔,留存起來等入境使用囉!

步驟5:下載保存Arrival Card

PDF檔的內如長這樣,上面會有浮水印。根據官方訊息指出,未來只要入境馬來西亞,只要政策未變,都要在入境前三天前填寫喔!

MDAC因為系統設定的關係只能出發前三天申請,而且每次入境馬來西亞時,都必須再重新申請,無法重複多次使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