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line line

Menu

Close

打開網頁導覽列
按鈕
進入會員專區
按鈕

聯絡青旅行

bg

常見問題:護照資訊

Question & Answers

layer
常見問題形象圖

首次申請護照須知 按鈕圖示

☪ 14歲以上:本人親自持身分證正本+彩色白底六個月內大頭近照2張,向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人別確認」後,由本人或親友帶著人別確認後的申請表及申請護照所需相關文件,再委託青旅行社辦理護照。

☪ 滿14至未滿18歲:申請人到戶政事務所填寫護照資料表辦理人別確認,要帶身分證正本、監護人身分證正本及同意書同意書、彩色白底六個月內大頭近照2張。

☪ 未滿14歲:要請監護人陪同申請人到戶政事務所填寫護照資料表+同意書辦理人別確認,要帶戶口名簿正本、監護人身分證正本、彩色白底六個月內大頭近照2張;順便申請兩份戶籍謄本(記事不可省略),小孩辦理護照及台胞證用各一份。

申請人
應備文件
申請人國籍證明文件 2吋照片2張 D式委任書 人別確認書 監護人身分證
身分證正本 戶口名簿或
3個月內戶謄
滿18歲以上 V   V V V  
滿14至未滿18歲 V   V V V V
未滿14歲   已領身分證者
改繳身分證
V V V V
滿18歲以上
受監護宣告
V   V V V V

點此下載:D式委任書

申請護照費用多少 按鈕圖示

14歲以上

護照一般件,天數預計約13個工作天,費用$2000。
護照急件,天數預計約4個工作天,費用$3000。

14歲以下

護照一般件,天數預計至少需13個工作天,費用$1500。
護照急件,天數預計至少需4個工作天,費用$2500。

小提醒
• 如外交部護照發證有延遲,領件須以實際領到護照後的通知為準
• 護照送件後如需更改為急件,需加收1,000元(內含外交部急件處理費900元)
• 護照遺失二次以上申請補發者,依「護照條例實行細則」規定,外交部各辦事處得約談當事人及延長其審核期間至六個月
• 送件後如查出有未過期護照、不准件或個人因素撤件不辦,須收取撤件費200元

護照申請要多久 按鈕圖示

☪ 第一次申請護照或舊護照效期不足六個月:護照辦好後才能接辦台胞證,護照一般件工作天13天,下證後接辦台胞證一般件工作天7-10天。

☪ 舊護照效期超過六個月:護照及台胞證可以同一天送件,護照一般件13天,台胞證一般件7-10天。

☪ 護照急件4天、台胞證急件5天,費用請參閱下方工作天及費用說明。

 

護照遺失 按鈕圖示

☪ 拿著自己的身分證明文件,就近到警察分局去報案,分局會給一份「中華民國護照遺失申報表」,由本人或親友拿這張申報表連同申請護照所需相關文件,再委託廣禾旅行社辦理新護照。

☪ 護照遺失二次以上申請補發者,依「護照條例實行細則」規定,外交部各辦事處得約談當事人及延長其審核期間至六個月,並縮短其護照效期為一年六個月以上三年以下。

☪ 國外遺失者須加附入國許可證明、護照遺失說明書,及國外或港澳地區護照遺失申請補發說明書。

 

護照過期或更新 按鈕圖示

護照過期、剩餘效期不足一年,或持有舊版護照,可由本人或親友帶著申請護照所需相關文件,至青旅行社委託辦理換領新護照。

 

照片規格說明 按鈕圖示

相片中人像不得配戴有色眼鏡,眉、眼、鼻、口、臉、兩耳輪廓及特殊痣、胎記、疤痕等清晰、不遮蓋,相片不修改且不得使用合成相片,足資辨識人貌。

1.最近6個月內拍攝,白底相片無墨跡或摺痕。
2.半身、正面、脫帽、露耳、不遮蓋眉毛,表情自然嘴巴閉合,五官清晰之照片。
3.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少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
4.頭部或頭髮不能碰觸到照片邊框(女性長髮碰觸照片邊框下緣情形例外)。
5.不得使用戴有色眼鏡照片,如果配戴眼鏡,鏡框不得遮蓋眼睛任一部分(請勿配戴粗框眼鏡拍照)或有閃光反射在眼鏡上。
6.眼睛正視相機鏡頭拍攝,兩眼必須張開且清晰可見,表情自然不誇張且嘴巴合閉(不露齒)
7.照片勿修改且不得使用合成照另幼兒照片必須單獨顯現申請人的影像。(以上規格係依據國際民航組織規定,以確保在海外旅行通關便利。)
8.請避免使用配戴有色隱形眼鏡或彩色瞳孔放大片之相片,以免因相片與實際相貌特徵差異過大,向外國申辦簽證遭到退件,或於海外通關時遭遇困擾,造成不便。
9.如相片是以數位相機拍攝,相機必須具備至少三佰萬像素(pixels)功能且設定為「最高品質、高彩度」,並以高品質光面相紙沖(列)印。不得做數位影像的潤飾或補強。倘提供之相片列印品質不佳或相紙過薄,以致無法製作,將不予採用





圖片出處: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國內申辦護照相關資訊>
 

其他護照相關問題 按鈕圖示

中華民國護照,如需立即申辦,或有其他相關問題,煩請您來電洽詢。
青旅行服務專線:04-22022766
將有專員為您提供諮詢及申辦的服務。